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Happy New Year

又一個學期結束了,您的孩子在英文方面的進展有多少? 本學期五年級的期末考, 除了第三大題的字母書寫,全採用聽力測驗。第一大題為聽寫,孩子聽音,然後從課本抄寫正確的句子在答案卷上。第二大題為簡答題,考核孩子是否習得課堂上常用的教室語言。這種考試的用意在審核孩子是否有聽讀的能力。

三年級的期末考也以聽力為主,目的也是在檢測孩子有沒有確實做到指字聽CD的這一項功課。這項功課是幫孩子建立正確的英語讀書方式,也是將來孩子能否進入"識讀"能力的重要關鍵。

將來的基測與學測絕對會加考聽力,更何況語言首重溝通,孩子將來舞台的大小除了專業外另一項重要的因素為能否成功的運用英語。但在無法安排全語言的學習環境下,如何幫助您的孩子進行更有效率且又不花冤枉錢的學習呢?不二法門就是讓孩子聽有聲書。背單字是一種很破碎的學習方式,若孩子又痛恨背單字,那更談不上有任何學習。歌曲與唸謠對孩子建立語言資料庫的幫助很大,課本CD是最基本的開始,請督促孩子每天花15分鐘將英文課本翻開指字聽CD,最好能陪孩子聽15分鐘,畢竟這年紀的孩子自我督促的能力不足。這個每天小小的投資,持之以恆,絕對有豐碩的回報。新年將近,祝您年年如意,身體健康。

英文老師張惠珍

Jan 21, 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