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26, 2016

五年級課室教學進行方式

比照往年在英語課室內大量運用協作學習,這個學年度,將納入更多的英語牌戲作為協作學習的引導,最終會以製作牌戲作為協作學習的實踐。初期著重遊戲規則語言與夥伴互動語言的建立。不同於一般桌遊,能選用為語言性英語牌戲有幾點需要考量 : 首先要排除過多的個別智能競爭,也就是輸贏的決定因素,機運需大過智能,用以最大化學童的參與數量與興致。第二則是遊戲進行中的互動語言必須重複性高,以期快速達到語言內化。以下幾種遊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會配合學習單元,作為一部分的課室活動。









學習語言,技巧無他 : 多聽、多講。延續上學期,英語圖書館有小小志工協助小朋友到英語辦公室借閱有聲書,若持續借閱(聽)有聲書對小朋友的英語語句、語詞的精熟幫助很大。










No comments: